陨石坑

所有的玫瑰都在夏天死掉,而我们的道路也许万里迢迢

【丸昴】花瓣

1


涩谷愈发觉得人过三十五后便再也抓不住时间了,它们像沙子似的,忙着忙着就从指缝间溜走了。


周围逐渐都是比自己小的艺人了,跳某个跳了十几年的舞步也会膝盖疼了,涩谷不得不感叹岁月无情。


"你们也这么觉得吧。"他横躺在乐屋的棕色软沙发上随口问。


"这个话题一个月要提几次啊。"村上抬手指横山,"上次是这家伙说的吧,几个完全看不出老的人整天抱怨抱怨。"


涩谷揉着太阳穴:"我早就初老了。精力完全跟不上,最近还和yoko一样老找不到东西。"


锦户抬头:"他十几年都这么过来了,subaru桑不用太担心。"


大仓加入闲聊:"这些都是大脑衰退的前兆啊——其实最近我也老记不住东西。"


锦户:"那大概就是横山桑的大脑……"


"喂喂喂。"始终保持沉默的横山在中了数枪后终于忍不住插嘴:"所以到底关我什么事??"


安田抱着吉他道:"不过现在的确老是有见subaru桑在找手机钱包什么的。"


"没真丢过吧,我看他找一会儿就找到了。"横山说。


锦户小天使:"那还不算严重。"说完看横山。


涩谷觉得眼皮越来越沉,声音也低了下去:"是。有时候发现东西丢了不去管它,过一会儿自己就跑出来了。"


村上说:"嘛……这种事也是常有的。不过到底为什么呢。"


"大概是有精灵吧。"


横山笑:"yasu你在说什么呢。"


大仓转头看翻杂志的丸山:"maru怎么突然这么安静。"


"嗯……但是,你看这本上有介绍京都新开的奶昔店,抹茶黄豆粉奶昔看着很好吃。"


大仓笑得脸都皱成一团,歪着身子打他肩:"你是OL吗?"


横山说:"maru一点也不想参与衰老话题啊。"


涩谷已经闭上眼,好像随时都能睡死过去,最后他含混地接话:"maru不想承认自己已经是大叔中的一员了。"


大仓坏笑:"是啊每天都很有精神地调戏服装师姐姐。"


丸山轻声辩解:"没有啦……"


接着乐屋便安静了下来。


某天涩谷又在乐屋找手机,他弯腰在沙发缝中一点一点抠,无果。然后他无意间转头,看见丸山面无表情地把桌上的几张策划纸挪开,走出了乐屋。


涩谷看见原先被纸张盖着的地方躺着他的手机。


啊,刚好像的确把手机放那儿来着。涩谷想。


后来涩谷故意把手机丢靠垫下,把钱包放琴盒上。丸山便看似自然地把靠垫拿开,或是不动声色地把钱包放更显眼的地方。


maru你是小精灵啊。


他不去戳穿。


2


"接下来来读听众的投稿。诶………开会的时候会非常困,无论用什么方法都困,该怎么办呢?"


涩谷笑着打趣道:"呀……这事不应该问我,应该问我们组合的村上君,他可是这方面的专家。我的话,是想睡就睡的,倒不如说我也是很容易在会议上睡着的类型。"


"可是会听漏重要的内容吧,这时候怎么办?"搭档问他。


"有一个小窍门,就是在会议快结束的时候听他们重复会议要点,到时候再记下来。"


"可是不是每次都有这种总结吧?"


"嗯……不,我记得是每次都有人总结的,起码我没有因为开会的时候睡着错过重要的内容。"


"诶——真好啊,这种情况照理来讲应该挺少见的。"


"是吗,哈哈,好那我们来看下一位听众的投稿。"


subaraji结束后搭档随口说:"如果我们开会也能有人做会议总结就好了。"


"不不也只有事务所里member全员开大会的时候会这样,总是会有人重复内容的。不然我也不会这么放心地睡。"


"哈哈,原来是这样。"


涩谷心想:不过具体是谁呢,总觉得是自然而然的事。


接着演唱会企划全员开会的时候,subaru全程都精神集中,结果发现的确没有人说总结。


他觉得奇怪,便在第二次讨论分组的大会上假装闭眼打盹。结果会议快结束的时候丸山又和staff把很多地方重新确认了一遍。


涩谷心笑道:又是你。


3


"maru是人形撩机吗?"横山把自己目击的丸山隆平撩人现场详细地描述给成员听后总结道。


大仓吐槽:"是刚踏入社会的小青年吧。"


安田补刀:"我看像高中生。"


锦户小天使:"所以都说maru永远年轻。"


村上努力挽尊:"maru对真正在意的人是不会这么撩的,不然和对其他人有什么区别。"


"是。maru喜欢在这种地方搞反差。"横山笑道。


丸山进屋瞬间狸猫脸:"嗯?你们在说我吗?"


全员朝他微笑,只有涩谷玩着手机像是从头到尾置身事外。


反差啊……


4


初春,拍摄现场开满了樱花,金色的阳光澄澈透明。


在making摄影师拍不到的地方,涩谷走到丸山跟前抬手轻拂他的头发:"花瓣掉头发上了。"


"噢,谢谢。"丸山清浅地笑,转身和大仓嬉闹。


他们都上年纪了,但丸山笑起来还是过去的少年模样。涩谷想自己是喜欢那个笑容的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